Friday, August 10, 2007

英超新10大巨星

法國世界杯冠軍成員佩迪認為,新賽季英超最值得關注的球員是即將加盟曼聯的特維斯,他比C羅更值得留意。而切爾西上賽季進球最多的德羅巴,沒有出現在他的10人名單中。

前法國和切爾西球星佩迪,目前已經成了天空體育最大競爭對手塞坦塔體育的專職評述員。在新賽季開始前,佩迪列出了他認為今年最有可能成為明星的10位球星,其中即將加盟曼聯的阿根廷球星特維斯名列第1。

名宿佩迪點評

1.特維斯──他能改變比賽
(曼聯,34次代表阿根廷)

在去年到現在的一切爭議,讓特維斯的足球天賦受到了影響。如果是其他人像他那樣挽救了一支球隊,球迷早就為他高聲歡呼。除了技術之外,特維斯還擁有熱情、 怒火、和驚人的態度,而且,23歲的他顯然還沒有到達巔峰。我最喜歡的,是他一個人改變比賽的能力。我看了5月份西罕對波爾頓的比賽,作為西罕唯一的救世 主,特維斯受到了很大壓力。但他進了兩球,創造了第三個進球,西罕3比1取勝。他毫無疑問是上賽季下半段表現最好的球員,沒有人比特維斯更能吸引我去看他 的比賽。



2.C羅納多──成熟證明自己
(曼聯,46次代表葡萄牙)

去年的世界杯,C羅被指責造成了魯尼紅牌被罰下,導致英格蘭出局,這反而成了對C羅最好的情況。這為他提供了邁向成熟必須的壓力,他向人們證明“你們是錯誤的,我才是正确的”,這種表現是非同尋常的。



3.貝爾巴托夫──球場的主宰者
(熱刺,58次代表保加利亞)

熱刺收購進攻球員的歷史非常出眾,他們通常能夠買到第一流的前鋒,例如當年的阿根廷球星阿迪萊斯(Ossie Ardiles)、霍德爾、加斯科因和吉諾拉。現在的貝爾巴托夫則是最新的成功範例,上賽季在歐足協杯8強對西維爾的第一回合比賽,他的表現就像球場的主 宰者,高大而且強壯,處理球技術也很好。



4.法布雷加斯──場上的教練
(阿申納,16次代表西班牙)

法布雷加斯就像阿申納球場內的主教練,他只有20歲,但他已經在阿申納一隊效力了3個賽季,在亨利離開後,現在法布雷加斯將成為新的領袖。他需要帶領球隊前進,打進更多進球,增加對比賽的控制和對隊友的感染力。如果阿申納想要成功,法布雷加斯必須操縱好球隊的打法。



5.托雷斯──須穩定發揮
(利物浦,40次代表西班牙)

我(佩迪)效力巴塞羅納時,托雷斯還沒有進入馬體會一隊,但我那時候已經近距離看過他,你無法忽視他的速度和體力,這種能力在西班牙球員中非常少見。不 過,我必須承認,他在一場表現出色的比賽之後,可能會有兩場表現平淡。如果他能提高自己的穩定性,他有能力幫助利物浦奪取冠軍。



6.埃辛──讓教練難抗拒
(切爾西,25次代表加納)

世界上沒有任何主教練會拒絕擁有埃辛在自己的球隊裡,以前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能夠適應所有位置的球員,中場、中衛或者邊路。不僅如此,他還是毫無怨言地接受,這是以前沒有聽說過的。上賽季,他也許是切爾西最有價值的球員。



7.魯尼──望首役發飆
(曼聯,38次代表英格蘭)

魯尼上賽季的問題是,他不時能夠閃光,例如對米蘭的兩個進球,但隨後他會有很多場比賽迷失方向。這是他加盟曼聯後第一次在夏天時候沒有因為傷病長期休養,現在我希望他從第一場比賽就能表現出最高水平,直到最後一場。他是這個國家最有天賦的射腳,也有機會成為世界最佳。




8.沃爾科特──未找到進球方向
(阿申納,1次代表英格蘭)

沃爾科特加盟阿申納的背景,以及去年入選英格蘭世界杯陣容,讓他上賽季面對巨大壓力。我看過這孩子訓練,我可以告訴你他擁有與眾不同的能力。上賽季他的一 些表現讓我想起野馬──他們都有驚人的速度,但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前進。這個賽季他必須找准方向,建立信心,另外最重要的是為他的球隊取得更多進球。




9.達倫本特──頂級得分手
(熱刺,2次代表英格蘭)

在查爾頓時,他就是英超一個穩定的頂級得分手,在山谷球場,他很容易就能成為陣中最好的球員。想象一下他與貝爾巴托夫、羅比堅和迪福一起的情況。熱刺如果 能在上賽季對西維爾的聯盟杯比賽中把握好幾會的話,奪冠的可能就是他們了。現在依靠擁有的射腳,他們將成為更強的挑戰者。


10.馬盧達──跑不累的發動
(切爾西,30次代表法國)

切爾西有個位置缺乏穩定的世界級球員,那就是左邊鋒。不過現在問題已經不再。作為天生的左腳球員,馬盧達能夠盤帶,傳中,創造机會和進球,而且他還能防 守。看他在法國隊的表現就像一個YoYo:他飛出去,回來,再飛出去,再回來。切爾西得到一個真正的發動機,必將因此獲益。




光明日報/體育•2007.08.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