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安华收到司法黑幕光碟 >>> 政治人物商界名人干预法官擢升

“首相为安华案件召见我”
林甘影片和录音通话全记录

一名神秘人日前寄发录影光碟予人民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指责在当年有政治人物、著名律师及商界名人干预擢升高级法官事宜。

安华指因有外人干预法官的擢升,导致司法界出现贪污,引起司法判决的争论,使到一些资深法官没有根据司法程序或条例作出判决。

他今天在公正党总财政梁志坚及副主席西华拉沙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前副首相安华今日宣称资深律师VK林甘(VK Lingam)在2002年于其格拉娜再也的住家与不明身份人士会晤时曾提及其名字。

林甘就是在这场5年前举行的会议上,与现任首席大法官阿末法魯斯(Ahmad Fairuz Abdul Halim)通话,洽商干预擢升法官人选,以掌控司法案件的裁决。当时阿末法魯斯正出任马来亚大法官一职,属于司法界的第三号人物。

当时两人的谈话被一名身份不详的人士摄录下来,相信有关人士也是有关会议的参与者之一。

“陈志远带我去首相官邸”

在今日的记者招待会上,除了播放VK林甘(左图)与阿末法魯斯通话的影片之外,安华也播放一段林甘与不明身份者的录音,其中林甘更透露马哈迪曾为安华案而召见他。不过,这段录音音质欠佳,大部分记者都无法听清楚其内容。

林甘与不明身份者的通话文字记录(公正党提供):

林甘:别问......因为陈志远带我去首相的官邸。

林甘:陈志远面对问题......安华的案件......所有律师都......这样和那样......
林甘:但是我不能就这样去和首相说擢升这人和那人......

林甘:因为这样,他知道......我是一个......但是当首相为安华的案件召见我时,我可以告诉他......他将会回来......



林甘与阿末法鲁斯的通话文字记录(公正党提供):

首席大法官说他是现任最高元首的亲戚,所以他要留任到68岁,所以,我昨天与东姑安南会面,我这么告诉他。

他说,首相已经对他感到非常生气,他说没有问题,他将让你成为代主席,啊......确认你成为上诉庭主席的职位,非常努力的令丹斯里莫达成为马来亚大法官。

啊,我们必须保密。我正在非常努力进行着。根据东姑透露,明天我会去见他,有一封信致给首席大法官,我是说丹斯里再丁,指拿督贺丽里阿、拿督南里、拿督南里和拿督马洛将受委为法官,而他拒绝了安德鲁崔和再努丁伊斯迈。因为再努丁伊斯迈批评你和丹斯里莫达的受委。

还有你也是,看来你曾经写信,以便让其余5人被批准为法官。就如我和敦尤索夫晋讨论的备忘录,而我们已经呈交相同的备忘录给首相。

我只是要信件的副本,证明事情已经完成了。

接着,丹斯里再丁说,他将推介6人进入上诉庭,但是直到今天信件还没有交给首相。他不曾讨论过,也没有呈交有关信件给首相。是的,他没有呈交。我知道在宪法之下,推介法官人选的工作应该是由你负责,但是我们现在不想把它变成一个课题。

啊,ok。其实,我叫东姑安南通知首相,由首相召见你开会。我将会安排由东姑安南直接打电话给你。我有你的电话,我将叫他直接打电话给你,以便安排你会见首相。所以,应该是ok,然后啊......对,对,很重要必须确保所有主角在场。

对, 对,对......你知道敦尤索夫晋拥有同样的问题。他也尝试过做这些东西,但是他却没有亲信了。他没有办法做到,因为有很多都是来自敌对阵营的。上一次 很不幸的,因为敦达因在搞破坏,否则......你的事情怎么样了?所有事情都ok?没有,不用担心。你知道有时候丹斯里陈志远,他们耗费半数的时间在谈 论司法而不是真正的做事。但是,如果我没有这么做,我的工作将变得没有用。

哈哈哈,是的。对,对,对......啊,是的,很困难。你看,他已经擢升了6名上诉庭法官,所以他可以在退休前委任本身的人马。

对,对,对......但是没有关系,我将会这么做,我将让东姑安南安排,以便让首相致电给你,还有由陈志远安排,让首相致电给你。你知道吗,其实我很庆幸与陈志远一起,你知道吗,我向他洗脑甚至与他发生争执。

有一天,我去陈志远的家,是晚我在他家向他开炮。我骂他,如果他不做的话,谁将会做?

这些人,敦尤索夫晋、拿督阿末法鲁斯、丹斯里再农都为此而斗。然后,他联络东姑安南。东姑安南他说,我不是马来西亚首相啦,你知道。如果那名老人不要听我的话,去死啦。

他与我争执。我说没关系,没关系,你明天早上再次跟首相说,委任拿督阿末法鲁斯为马来亚大法官。然后,隔天早上他去了,接着在9时30分打回给我,他说首相已经同意了。

所 以,我说没关系,我们希望达到最好的。所以,我说无妨去尝试,最糟糕的也只是输掉而已。至于那名老人,他已经76岁了,周围都有人在他耳边低语,所以,如 果你没有在他耳边低语的话,他将被另一方拉去了。但是,现在首相他非常警惕,因为每次当他收到丹斯里再丁的信后,他都会叫东姑安南,他说要与陈志远讨论。

是的,是的。对,对,是的,但是你看,虽然我认识首相,但是我是一名执业律师,我的看法是......我通过他们,我通过他们啦。

然后,再丁将告诉他们,你前往会见首相,是你把这变成一个大课题。哦,是的,我想是的,我想是的。

ok,好的。

啊,对,对。现在我听到拉惹阿兹,两周前告诉我的律师达雅兰,以及另一名律师爱兰,他们在高庭有一宗案件。然后,达雅兰和爱兰问拉惹阿兹,丹斯里旺阿德南的情况如何?

他说,他将会下台。但是,他说出什么令人震惊的话吗?拿督法鲁斯成为马来亚大法官后,他支配所有人,在3个月时间内,他将出任上诉庭主席,然后在6个月内他将成为首席大法官。他说,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他很震惊。他告诉我们。

哈,看来他们正策划一场行动要拉你下台。但是,你只需要保持静默,什么都别说。就算是媒体问起,你只要说我交由上苍,这样就好。别说。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话。你说你很努力工作,但是我能够做什么?我交由上苍。

这是拿督所能给的最佳答案。

啊......我将叫丹斯里提醒首相,以便在今年给一个丹斯里的勋衔啦。这将提升你的地位,你知道的。

哦,是的。哈哈。史迪沈很快就得到了,丹斯里张却等了丹斯里的勋衔一整年了。

啊,我的天啊,这就是为什么啦。对,对,对,对,是,是,是,是,对,对......

别担心,我们将会安排此事。如果陈志远和东姑安南要私下见你,他们将会,我会打电话给你。我们会私下安排,在一个中立的地点。

没有,别担心,拿督,我知道你曾经为尤索夫晋受了很多苦。敦(尤索夫晋)已经说过,拿督阿末法鲁斯是110%忠心的。我们要确保我们的朋友在里面,为了首相的利益及为了国家的利益。

不是为了我们本身的利益,不是为了我们本身的利益。我们要求确保国家优先。你曾经受到那么多苦,你曾经做过那么多事情。为了大选、黄朱强和所有事情。那么多事情,没有其他人能够做得到。

是的,你知道的。很好啦。不用担心。我将持续努力进行。

是的,是的,不用担心,不用担心。我们会努力进行。还有拿督,如果陈志远和东姑安南要见你,我会安排在一个保密的地点。

ok,拿督,非常好。愿上苍保佑你和你的家人。

ok,谢谢,谢谢。再见。

No comments: